keyboard_arrow_left
keyboard_arrow_right
00
作品名
進山之路
作者
冉茂芹
創作年代
1987
材質
油彩、畫布
含框尺寸
45×60cm
語音導覽

    注意:若於公共區域或展覽空間使用語音導覽,請調整音量或建議佩戴耳機聆聽。

    Paused...

    冉茂芹的風景畫,秉承了西方浪漫主義畫派和俄羅斯十九世紀巡迴展覽畫派大師的精神,力圖使藝術進入公眾生活。此幅畫作模擬從觀者的視角出發,我們首先能注意到水泥小道映著夕陽,靜靜地往遠方深山蔓延開展,千萬年前早已存在的紫色彩霞及雄偉大山,相互依偎著注視山腳下來往的人車,寧靜安詳,同樣也是日復一日的平凡。畫面中,雖然在構圖上,畫家採取的是五五平分的比例,但在空間處理方面,遠山的天空呈現了V字型的明亮視野,頗有引領觀者期待山後柳暗花明美好天地的意味。

    *註:巡迴展覽畫派(Peredvizhniki)是19世紀俄羅斯的畫家組織,反對當時學院保守的古典主義藝術思想,主張藝術為普通人服務,力圖使一般百姓也能接觸到藝術家的作品,因此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表現百姓的日常生活。